一碗热腾腾的翔洋鸭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创业人:缪存斌 24岁

  毕业院校:杭州广播电视大学 专业:文秘与办公自动化

  拍毕业照的那天,缪存斌遇到同系的王灿坚。说到未来的就业去向,他们都打算开餐馆,一拍即合,他们决定合作创业。

  上大学时他们就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并通过打工、促销等方式为创业做准备。缪存斌在校期间一直在肯德基打工。“打工主要是为了学习肯德基的经营管理理念,同时积累创业的原始资本,为日后创业打下基础。”

  在杭州市创业项目展示会上,缪存斌和王灿坚接触到翔洋鸭面,他们觉得翔洋鸭面的口感好,适合杭州人的口味,于是果断地与翔洋鸭面签了加盟合同。

  缪存斌6.5万元的创业资本部分来自于三年在校期间打工所赚的钱,另一部分则是向朋友借的。今年7月1日,在大关南六苑的餐饮一条街上,两位小伙子的第一家店开张了。店面有100多平方米,装修一新。缪存斌负责行政管理,他对厨房的事一窍不通。但只要平时一有空,即使工作得疲惫不堪也要积极向员工请教翔洋鸭面的做法,并动手尝试。“只有自己深刻了解翔洋鸭面,才更有利于事业的发展。”

  开业三个多月以来,面店的经营状况良好,且小有盈利,眼下,这两个敢想敢干的小伙子已经在构思发展第二家店了。

  创业感言:“创业更需要坚持,如果不能坚持,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不要选择创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