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女子捐髓救治英国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18日18时,在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工作人员陪同下,32岁的肖玲女士从长沙乘坐Z18次列车启程前往北京,为一位远在英国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据了解,这是中华骨髓库首次向英国患者提供造血干细胞。

  “我很兴奋,迫不及待地希望尽快进行采集,那样就能早些救治那位患者。”上火车前,肖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自己比很多志愿者都幸运,因为仅仅两年时间,我就等到了可以救助他人的机会。”

  2年前,家住长沙的肖玲选择在自己30岁生日那天无偿鲜血,并志愿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5月,经中华骨髓库资料检索,肖玲与英国一名亚裔白血病患者初配型相合;6月5日,白细胞表面抗原高分辨再次配型成功;9月20日,21项体检全部合格,达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要求。肖玲由此成为中华骨髓库第800例、湖南分库第5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0月24日和25日,肖玲将分两次在北京307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英国方面的医疗专家届时将前往北京提取。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