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保险巨头日进4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每天进账4296万,累计账面浮盈超过125亿元——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两大保险巨头今年以来积极参与IPO的配售,所获收益喜人。而日后红筹股的陆续回归,也将给两保险公司带来更多的超额回报。

  近年来积极参与股权投资已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上半年业绩的大幅提升做出了较大贡献,而今年以来继续参与新股IPO网下配售为日后拓展盈利空间打下了深厚基础。统计数据显示,两大保险巨头今年以来积极参加了绝大部分新股IPO的网下配售,新股配售为其带来的账面浮盈已超过125亿元,相当于从今年年初至10月18日的291天内,两大保险巨头每天都有4296万元的收益进账。

  统计数据还显示,截至昨天,保险巨头中国人寿今年已累计参与了70多只股票的IPO网下配售,接近今年以来IPO数量的八成,带来的账面盈利远远高于55亿元。

  其中,有41只股票网下配售股份3个月的限售期已满,若按照解禁日当天的收盘价保守计算,中国人寿所持有的这部分股份账面浮动盈利约20亿元;另有34只股票的网下配售股份限售期未满,截至昨天,中国人寿持有的这部分股权总市值约为75.55亿元,账面浮动盈利就有35亿元,所持中国神华股份的贡献占了大头。

  另一家保险巨头——中国平安及其旗下子公司,今年以来参与新股网下配售同样获利丰厚,浮动盈利高于70亿元。其中,限售期已满的股票,按解禁日当天的收盘价保守计算,中国平安及其旗下子公司持有的股份浮盈逾28亿元;限售期未满的股票,目前市值为87亿元,浮盈逾41亿元。

  事实上,无论是中国人寿还是中国平安都不会在3个月限售期满就立即出售股份,并且长期持有其中的优质股权,因此在股市不断创下新高的情况下,两家保险巨头参与今年以来的打新实际浮动盈利将远远高于上述两项数字之和——125亿元。证券时报记者 林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