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本报讯(曹婷婷) “逛累了,坐在街区的小凳子上,没有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人群打扰,呼吸的是带有西湖味道或混杂着泥土的空气。”拿湖滨国际名品街总经理马其华的话来说,坐拥湖光山色的稀缺地理位置,偷得浮生半日闲也是一种奢侈。10月20日,湖滨国际名品街迎来两周年。

  庆典现场的舞台正在一步步构建一个时尚夜的轮廓,不过更紧锣密鼓的是街区内已打上围板装修的两个神秘区域:那是今年年底即将开业的CHLOE和CALVIN KLEIN的地盘。还有已经确定进驻名品街计划的VERSACE,加上8月已低调开业的CERRUTI1881,更趋完整的品牌阵容将马上浮出水面。

  “杭州终于可以拥有一个真正一流的女装品牌了。”这是我在街区听见的评点,这种赞声是给予CHLOE的,以及它天才的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名品街总经理马其华显然在一步步走向他当年的设想:将来引进的或许不是在中国具有相当商业化气息靠利润堆积的品牌,而是带有文化烙印和强烈个性的,比如在西方已经非常著名的设计师品牌。两年来,已有30多家国际知名品牌陆续在这条独特的街道亮相。仅2007年上半年街区整体营业额同比增长46.61%,吸纳优质会员近2000名。

  名画展、管乐节、浙港新年倒记时晚会,湖滨曾制造无数带有文化气息的奢侈感。这一次名为“西望东张”的庆典将再次展现“湖滨制造”的能量:用中国古典名著36计为主题,结合西方的时尚概念,拍摄的一组具有东方智慧的时尚大片;极具创想的装置艺术、现场近距离接触欧洲一线摄影师与名模;一场CHLOE的静态展示和HERMES富有历史的丝巾秀,都能让当晚手持鸡尾酒杯的我们沉思。

  “‘湖滨制造’,制造的是时尚文化、生活美学、崭新的生活形态。”奢侈是发自内心的感受,也许这句话可以让拎着购物袋坐在街中小凳上享受美景的人们赞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