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食 大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文/王曦煜 龚玉和 供图/老龚

  旅游回来的朋友小楚说起自己路上的故事,说得最多的就是吃的,他说自己在贵州吃了一种小吃,和杭州的臭豆腐差不多,但有趣的是当地的做法是把两块黑色和白色的豆腐串在一起,美其名曰爱情豆腐果,味道浓而不腻,现在想起来还要流口水。其实很多地方的小吃就是这样,材料很朴素、做法也简单,但就是这样一些小小的心思和背后的那些有趣的故事,让这些小吃有了不一般的滋味。

  老驴们说,出门去陌生的地方旅游,有两个东西不可不尝,一是当地的大排挡,人气越旺的摊子东西最原汁原味,里头有当地美食的神髓;此外,就是小吃摊,简单的东西最能吃出好坏,所以很多小吃里都能吃出大味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