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迟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文/陈婕

  早上上班,一个礼拜有半个礼拜都在迟到的边缘挣扎。

  到了约定的时间,常会收到一条短信,“对不起,我这边的事情还没完,请再等一刻钟”,“我在车上,马上就到”。

  “马上”真是一个很好用的词,它有无限的不确定性,又能给在等待的人一种心理安慰,让他(她)知道你很快就会出现。迟到的时候当然有点忏悔,但没关系,迟到是一种流行病嘛,这次我迟到,下次就换成他(她)迟到了,每个人都在迟到的实践和受害当中削减着对守时的要求。

  曾经有个老板极其郁闷,原来公司规定早上9点钟打卡。过了一段时间,老板发现很多人常会迟到几分钟到十几分钟。于是善良的老板决定还是9点半上班好了。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居然迟到的人更多了。

  杭州某本地论坛曾有人发帖做过一次调查,上班不迟到怎么那么难?长达近十页的回帖中,坚定地表示自己不会迟到,对迟到不能理解的人寥寥无几。

  每天临睡前都告诉自己明天一定得早点起来,不要再迟到了。可是第二天还是这个时间,一分钟都不会早的。结果迟到了,而且通常都是迟到5分钟。在工作中别的方面,Joe都是很努力的,唯独这个,似乎很难克服。“领导也找过我谈话,”Joe说,自己也每天作深刻反省,知道还是在思想上没重视它。“不过我认为按我的计算,从体育场路到工大这边,半小时足够了。谁叫车子经常晚点,路上堵得要命,这也不能全怪自己。”Joe委屈地说,“他们开车的哪能理解我每天挤公车的难啊。”长久下来,渐渐成了一种习惯。前段时间的无车日,交通状况那么好,Joe居然还是迟到了。

  好事者总结出

  这些克服迟到的“好办法”

  上班族的最大困惑就是迟到,一是要扣薪水,二会让领导对你的印象不好,间接地影响“仕途”。“所以本人经过多次实践后得到以下方法希望大家喜欢。”明明总结了一套好办法。

  ●晚上睡觉的时候只把袜子脱了,其他的能不脱就别脱。将脱了的袜子放到床头边,这样可避免早上起来找袜子的烦恼(也有快速安眠的作用,失眠者首选)。

  ●闹钟的音乐千万不要选优美柔和,一定要是那种越闹心的越好(最好使用两个闹钟一起响,效果更佳)。

  ●坐车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车一来就往上挤(一般早高峰人比较多)。要待在人流的最后面,等到前面上不去的时候就能直接从后门上,这样下车就方便多了。要是实在等不到车,就迅速计算一下迟到的罚款与自己打车去公司的车费是不是等值,如若差不多还是打车吧。

  ●最后重要一点,上WC的问题。最好不要在家方便,一般去了公司后打完卡再去方便,这样能省去很多时间。(前提;忍耐程度和承受能力高的人的选择,一般人士切勿模仿。)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