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像休假一样,去上课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Terresa在香港一家公赢机构(类似于内地的事业单位)工作,到现在她已经为这家企业服务二年多的时间。事实上,公司的发展势头相当不错,领导也越来越器重她,Terresa现在已经升为一个部门的小头目了。但她似乎并不满足。“我原本是学习翻译的,对于我今后的工作来说,原本的专业知识不够。”

  职位越高,责任越重。于是,前不久,Terresa到香港大学进修法律,开始了新的学习。在港大,Terresa不仅接触到了最新的理论,也获得了与一群高素质精英直接对话的机会。

  视野和知识面扩大了,Terresa感到自己又慢慢恢复了工作激情。她说,周末到港大学习就像是出外休假,不光是充电的过程,也是一种调养,“你可以有一段时间静下心来思考问题,思考那些你真正关心的问题。而且我上课时认识了很多同学,背景都不错,感觉社交圈子大了很多,也使因为工作而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每次我来上课都特兴奋。”

  在西方成为经典的《彼德原理》,核心内容是说:在一贯等级制度中,每个雇员倾向于升至他不能胜任的级别。而要走向自己“不能胜任的级别”,前提就是修炼自己。从某种意义上说,原地踏步就等于后退。

  周六下午5点不到,Terresa下课了。娱乐也不耽误,跟朋友约好八点吃饭,“人生无定价,自己的人生要靠自己去设计,充电就是为了不断地完善这个设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