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泽的别致春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春饼的来头不小,相传东晋时代就有了春饼,当时称之为“春盘”。到了唐宋时,这种风气更为盛行。杜甫就曾有“春日春盘细生菜”的诗句。古时,春盘又叫五辛盘。明代李时珍说:“以葱、蒜、韭、蓼、蒿、芥辛嫩之菜杂和食之,谓之五辛盘。”清朝满汉全席128道菜,春饼是九道主要点心之一,后来春饼就成了江南各县都有的小吃,但是独有浙江黄泽的春饼味道特好,不同寻常。

  虽然名字里带个“春”字,但是大家都知道,春饼是一种江南百姓秋冬时节吃的普通小吃。做法倒不难,只要先将麦粉加上清水和少许食盐,调匀打透至有韧性,然后手抓一小撮面糊,放在滚烫的熬盘上轻轻一抹,待贴在“熬盘”上的面饼渐渐烤熟;再将薄如婵翼、圆如满月的薄饼揭起,一张香喷喷、松脆脆的春饼便制成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