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画给自己的圆圈够大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文/王曦煜 供图/CFP

  每年秋天,是陆建华最忙的时候,他是杭州一位资深的心理咨询师。“秋季的时候人们思绪会特别烦乱,加上换季后生理上的一些影响,心理出现波动的比例会比其他时候高。入秋之后,我们这边的来访者已比之前多了不少。”

  实际上,心理咨询师和我们普通人一样,也会有心理问题。以前有个笑话说,有个顶尖的心理咨询师向朋友抱怨,说自己最近心态很不好,需要做心理咨询,他朋友很惊奇,说你自己不就是最好的心理咨询师吗?他回答说,的确如此,但是我的诊费实在太高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心理咨询师的确需要做定期的心理咨询,这些为他们做咨询的高手被尊称为督导。在平时,他们自己也有办法来打理不好的心态,去掉那些来访者带给他们的负面情绪。也许你学上两招,会让你这个恼人的秋天,过得比以往舒坦一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