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主义的多种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同样一件事情,因为一个很小的因素,可能会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看过电影《罗拉快跑》的人一定都明白这个道理。

  马路朋友,是大多数同城主义拥护者之间的关系。因为一旦脱离某个特定的场合,他们又将各自恢复原有的角色,就像走下舞台的演员一样。或许,面对面站在那里都不知道该如何称呼才得体。阿品称,他和他那圈子里的朋友就是这样的。只有在玩的时候,才无话不说。

  当然,也有卸了妆后,仍能继续交往的同城主义拥护者。Linda就有这样一个朋友,也是从她的圈子里“拣”来的。第一次出去玩后,就互相留了MSN和电话。“虽然有电话,但我们更倾向于用MSN畅谈。”Linda说,“可能这样的方式让我们彼此都更有安全感。要么就直接和圈子里的朋友出去玩,那是另一回事了。”长谈未必一定要触膝,只要你有话想说时有人愿意倾听,就够了。

  介于前两者之间的,第三种结果。因为同城主义靠网络发展开来,拥护者们大多会选择互相保留网络上的联系方式。这样一来,QQ、MSN上会出现一大堆新联系人,甚至需要重新分组,以免时间一长忘了他是谁。其实,这些联系人可能半年都说不上三句话,大多数人聊天记录都是空白的。可看着那些亮着的头像,人们总是挺有安全感的。说不定哪天需要,你就可以用鼠标双击头像,将他们激活。这张人际关系网,有备无患。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