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行,炒股不如“养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文/马焱 王曦煜 CFP供图

  炒股有时候和智慧是没有什么直接关系的,而你的好运气也总有用完的一天。

  1929年,丘吉尔在他的老朋友,美国证券巨头伯纳德·巴鲁克的带领下在华尔街股票交易所炒了一回股,结果这位打赢世界大战的大人物一路交易都被套牢,到下午收盘,他已经亏光了。原来,留了一手的巴鲁克早就偷偷吩咐手下另开账户,丘吉尔怎么操作,他就反向操作,结果小赚一笔。连丘吉尔这样的人物也在股市里栽了跟头,这股市的浮沉不是每个人都撑得下来的,于是一些人买起了基金,一门心思做起养“鸡”专业户,他们的小日子似乎过得还不错。虽然还达不到“不以跌悲,不以涨喜”的境界,但是每天醒来,想想自己开心数“米”的情形,还是会乐得笑出声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