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的火车 一头连着工作,另一头系着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人物:老王与妻子女儿

  婚龄:18年

  新分居时间:2年半

  关键词:火车、恬淡

  相信很多人都不止一次地,在杭州和上海往返的城际列车上遇到这样的人:没有行李,有时候甚至连随身小包也可以省略;没有一丝旅途的不安,可以在车厢中与初次相遇的人谈笑风生;他知晓最早和最晚的列车时刻,总结出哪一趟列车性价比最高……

  老王便是其中一员。

  年过四十的老王在杭州有一个温暖的家,家中有一个贤惠的妻子和一个可爱的女儿。前年,单位有一些人事变动,老王被派往上海。周一到周五,老王住在上海的单身宿舍。周五下午,老王便前往上海南站,坐上T797,“我比较过,这是性价比最高的一趟列车。”

  电影《周渔的火车》里,女主人公周渔为了爱情,奔波于火车上。中年人老王淡淡地回应,“这是为了工作和家庭。”

  结婚十八年,生活渐渐变得平淡。而分居,“让我发现了妻子的重要性。”

  明年老王将会调回杭州。这些火车依然会天天驶过山地、驶过平原、驶过黑黑的熟悉的隧道,依旧会发出刺耳的轰鸣……可是,不知火车是否还记得它曾经载过一个从另一个角度发现了生活之美的名叫老王的中年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