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盼着基金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阿安做基金4个月了,周围的朋友总是羡慕他点子准,买的基金涨势都不错。这样一来,阿安几乎把平日里的全部收入都放到了基金里。“除了日常开销,别的钱几乎都‘死’在基金里了。”

  阿安用了“死”这个字,是有他的原因的。

  放在基金里的钱,并不是不能动的。只要你愿意,随时都可以拿出来。关键就看你愿意不愿意。而你愿意与否又是和基金的情况紧密关联的。看到这里,很多人都会想,这不是很正常的吗?投资,都是这样的。

  可阿安的那些钱如果不“死”在基金里,或许还能有别的用途。那就把钱拿出来呗!有那么复杂吗?“哎,关键是那些‘死’在基金里的钱,还‘死’得挺好看的。”阿安显得很矛盾,“我怎么可能舍得把它们拿出来呢?”眼看着每天几百几百地进账,阿安高兴还来不及。可眼看着即将交付的房子和接踵而至的装修费、买车费用,阿安又高兴不起来了。因为手头没钱了。

  住着租来的房子,开着一辆二手车,阿安总想着要在基金里大赚一笔后来个更新换代。可如今,眼看着钞票一张张地往基金里飞进去,数字倒是在不断增加,可口袋里的钱,却显得有那么点尴尬。

  “所以,说得难听点,我盼着基金跌。”阿安抛出句狠话,“跌了,我就能理所当然地把钱拿出来了。买车、装修,不是问题。”话虽这么说,可每天晚上8点左右,阿安肯定会准时出现在电脑前。为的就是看看今天的基金怎么样了。赚了,他会把那个红红的数字截图给同在做基金的好友看,欢欣鼓舞。亏了,就连聊QQ他都尽量少打几个字,烦啊!

  所以,人就是那么矛盾,尤其是在接触了基金之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