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弃“明”投“暗”,生活在转角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高学历,有一份令人羡慕的职业,有一个优秀的男朋友,收入稳定,前途无忧。甚至于去年底刚获得公司优秀员工的称号。忽然有一天,小胡却辞职不干了,理由是继续上学深造。

  对于这段弃“明”投“暗”的经历,小胡有自己的看法。很多人在职业生涯中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当事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会陷入一种无法突破的怪圈,“我想对现有状况做些改变,回学校读书是最有效的准备。”

  在华师大待了将近半年,小胡说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每天的任务就是一大早背着个书包固定前往一楼的那间教室学习。”

  “说实话,有时候会觉得跟之前相比有点枯燥,也比较乏味,幸好,在那里认识了一群‘狐朋狗友’,呵呵。”吸引白领回到校园课堂的不仅仅是知识,校园里青春的气息、远离世俗的环境、简单的人际关系也令白领们非常喜欢。班上的同学来自不同的单位,年龄差距很大,最年长的师兄年龄居然是小胡的一倍!

  最初的一个阶段,大家来去匆匆,相互间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直到前两个月,随着课余饭局的增多,才渐渐熟悉起来。每天和他们一起吃饭都要笑到累趴,让小胡想起了高中生活。“每天早上一到教室,大家都会来我这个位子兜一圈,聊几句再走,我差点得了办公室打卡处的称号。”

  明明学费涨了又涨,却偏偏听说MBA正在贬值。到底为谁辛苦为谁忙?“其实我们也是想趁此机会静下心来考虑一些理论问题,好在我们大都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就好比武功练到了“六重”时,特别想吃点“雪莲”,从而进入“九重”。即使出国,也是为了“西天取经”。

  整装待出发!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希望各位兄弟们事业顺利!大家还要合作的哦。”小胡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