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离别制造感动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钱江晚报

  

用离别制造感动的机会

  人物:阿瑞、Ben

  婚龄:3年

  新分居时间:2年

  关键词:工作、网络日志、留言

  阿瑞和Ben是大学校友,3年前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当时阿瑞的工作还不错,可老公Ben的情况总有些不尽如人意。

  磕磕绊绊过了一年,在Ben的努力下,他找到了一份在著名外资IT企业的工作。这是一份很令人羡慕的工作,阿瑞本以为,自己的生活会就此好转。让她没想到的是,Ben进入公司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去国外工作一年。”

  在Ben离开的头几个星期里,阿瑞常常一个人哭泣。渐渐地,坐在电脑前读Ben写来的电邮和看他拍的照片,代替了抱着枕头发呆。“我仿佛学会了从另一个角度去欣赏这个和我相处了多年的男人。熟悉得让我陶醉,陌生得让我欣喜。”

  很快,半年的时间过去了。Ben有了一次回家探亲的机会。短短的一个星期时间,阿瑞和Ben好似回到了大学里那几年甜蜜的时光。以前所有的不愉快在这个时候又算得了什么?

  一年的国外锻炼时间就在这样的甜蜜中过去了。回国后不多久,Ben因工作上的升迁被调到了上海总公司。面对这次有可能时间更长的离别,阿瑞倒显得十分坦然:“一年的分别都熬过来了,每星期见一次面的小case怎能难倒我们?因为在这长达一年的‘学习’中,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为彼此创造感动的机会,不让爱因为两地分居而枯萎,让爱因为更多的理解关心和更充分的空间而茁壮成长。”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