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价器时钟有误多收费退还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晚上9时55分打车,出租车计价器显示时间却是10时过,开始执行夜间价。昨日,市质监局通过市长公开信箱通报,该出租车计价器时钟有误,责令出租车公司退还多收费用。

  投诉市民称,不久前的一天晚上9时55分,他乘坐“渝AT0800”出租车从江北机场到朝千路,但车上计价器显示已超过晚10时,起步价变为5.9元。乘客向出租车司机提出,司机不予解释。

  经查实,该车计价器尚未超过检定周期,计价器铅封完好,未发现作弊行为。但该车计价器时钟比北京时间快了15分钟。

  市质监局作出处理:责成该车经营者将计价器送往计量检测中心调校时钟,出租车公司向投诉人赔礼道歉,并退还多收费用。

  市质监局表示,市民若发觉出租车计价器有问题,可拨打该局热线12365投诉。

  (记者 王中亮)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