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农村名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3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到2010年,我市的中小学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将约有一半来自农村。昨日,我市出台普通中小学教师教育的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打造教育名师将向农村地区倾斜,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据了解,为加强城乡教育统筹,我市将鼓励教师到农村执教,加大对农村教师的培训力度,打造优秀教师,到2010年实现城乡优秀教师基本平衡。

  按市教委计划实施的名师梯队建设“523”工程,到2010年,全市要培训区县级骨干教师20000名,其中农村教师10000名;校级骨干教师30000名,其中农村教师20000名;此基础上培养、评选重庆市名师50名,包括农村名师20名;所打造的200名市级教育专家和学科带头人当中,要有100人来自农村。对于区县级学科带头人3000名,农村教师将占到2000名。

  政府将加大对教师教育经费投入,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原则上实行免费培训等。(记者 汤寒锋 实习生 周传轩)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