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路公交停车港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4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有助解决上清寺人车混流现象,嘉陵江大桥南桥头人行地下通道年内完成

  本报讯 昨日,上清寺市政府综合办公大楼公交停车港、四新路(嘉陵江大桥南桥头至渝澳大桥南桥头)公交停车港正式投入使用。市建委城建处介绍,这主要是为了解决上清寺地区、嘉陵江大桥南桥头的人车混流现象。

  此外,市建委负责的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南桥头地下人行通道,预计今年内完工。届时,出入轻轨牛角沱车站的乘客,可不再横穿马路与过桥车辆争道。

  据介绍,新建地下人行系统,位于牛角沱立交与嘉滨路上行道之间。牛角沱人流、车流量巨大。嘉陵江南桥头轻轨2号线牛角沱站,因没有人行过街系统相连,进出站的乘客目前必须横穿马路。

  修建地下人行系统纳入了我市“民心工程”。据介绍,地下通道全长189.3米,高3米。主通道最宽6米,其余通道为3米、4.5米。

  此地下通道设计双“Y”形,两个“Y”字的下部相连成通道,上部4个分岔将通往嘉陵江大桥南桥头东侧、西侧、上清寺邮政局方向和鑫乐向阳电影院4个方向。

  (记者 陈林)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