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扶贫搬迁农户收入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4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据云阳县扶贫办昨日消息,从2001年开始,该县先后在20个乡镇、31个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试点,累计搬迁农户1647户、6615人,总投资4894万元。易地搬迁安置的农户家庭经济收入比上年增加的占95.7%,增幅均高于全县平均水平。

  据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以高寒山区的边远吊散户为主,共有1274户。在实施易地扶贫中,该县严格按照农户自愿申请,村支两委初步审查,驻村干部和扶贫专干调查核实,乡党委政府集体审查,乡、村两级同时公示,最后上报县级审定的工作流程,严把对象确定关。

  同时,该县还制定了优惠政策,减轻搬迁农户负担。(记者 李珩)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