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228对老人庆祝金婚 重阳节“银发游”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6 东方今报

  河南大学228对老人庆祝金婚

  金婚老人在哪儿都是挺稀罕的。重阳节前,河南大学一统计,学校超过金婚和正逢金婚的老人竟然有228对。

  这么多金婚老人,真该好好热闹一下。今年重阳节这天,河大就给学校本部和附属医院、附属中学的这228对老人庆祝金婚。

  河大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郭甲社说,每年学校给老人们过重阳节都想整出点新花样,今年的主意一出,就得到了老年人的拍手称赞。这次金婚庆典,主要是老年人自娱自乐,节目有戏曲演唱、民乐演奏、舞蹈等,还有老年时装表演,参加演出的都是河大的离退休老同志。

  据了解,河大已经将重阳节所在的10月定为“尊老敬老活动月”。在重阳节前夕,河南大学还为该校64位七十整寿的“古稀老人”举行了集体祝寿活动,老寿星们收到了学校为他们准备的蛋糕、蜂蜜等礼品以及师生员工的祝福。

  同时,学校还为老人们进行保健义诊,聘请校外医院的骨干医师开设健康知识讲座,为老人安享晚年提供了保障。记者 赵媛 通讯员 代聪 张凯

  重阳节“银发游”升温

  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旅游来过重阳节。昨天,记者从省内一些旅行社了解到,在10月19日(农历九月初九)前后,老年人到旅行社报名参加旅行团的比平时多了1倍。

  为了迎接重阳节,不少旅行社推出了针对老年人的特殊线路,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郑州近郊,郑汴洛1日游、两日游;一类是海南、云南、贵州、香港等热门线路。

  河南省老年旅行社总经理王国健介绍,从10月15日开始,平均每天都有60多名老人报名,大部分是单位、机关、政府等为退休干部职工报的团队,也有的是子女为尽孝心,给老人报的。

  据了解,旅行社还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在老年团队中都配备了随团的医护人员,对于长途的旅游线路,出发前还会为老年人提供体检服务。 记者 崔莉莉农民企业家捐资60万扩建敬老院

  上蔡朱里镇有一个全收敬老院,是在深圳创业的上蔡籍农民企业家张全收投资建成的。昨天,张全收又拿出40万元用于扩建这座敬老院,为敬老院里面的老人送去了一份重阳节厚礼。如今,张全收已累计投资60多万元援助敬老院。

  昨天,张全收专门带来了300套衣服和2万元的红包,敬老院里的老人每人都领到了100元的红包。

  今年40岁的张全收出生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1990年他只身前往深圳打工。后来,事业有成的张全收成立了深圳全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打出“专招河南民工”的招牌,成功地与国内外140多家企业进行合作,为他们输送经过培训的河南民工。

  去年,听说镇里建设敬老院的资金有缺口时,张全收一次性就拿出20万元,当地政府把朱里镇敬老院改名为“朱里镇全收敬老院”。如今,在张全收的资助下,上蔡县朱里镇全收敬老院已拥有6栋共计128间的楼房和22间砖瓦房,已成为上蔡县——“中国重阳文化之乡”中最好的乡镇敬老院之一。首席记者 杨非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