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足不出户 可缴养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戴辉 通讯员杜忠文报道: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针对不少车主反映缴费网点少的问题,武汉有关部门酝酿实行网上缴纳养路费,以方便广大车主。

  昨日,武汉公路规费征收处邀请150家汽车经销商,共创汽车消费和谐环境。调查显示,许多欠费行为,根源出现在汽车销售环节,这也导致经销商信誉受到影响。为此,武汉费收部门倡导经销商在销售汽车时,主动提醒车主缴纳养路费。

  目前,武汉机动车快速增长,尤其是私家车发展迅猛,保有量接近23万台,每百户居民拥有私家车达到14台。

  去年,武汉公路规费征收处完成征收各项规费10.5亿元,今年预计可突破12亿元。面对逐年增加的缴费群体,有关部门积极拓宽缴费渠道,实现同城通缴,增加社区网点,联手银行实现代缴。

  上月,武汉规费征收部门借助竹叶山汽车一站式服务平台,与银行合作,即将开通“阳光行车卡”自助缴费业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