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20位八艺节形象大使亮丽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20位八艺节形象大使亮丽出炉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王虹 严斯林 通讯员陆凡摄

  □文/本报记者王虹 图/本报记者严斯林 通讯员陆凡

  微笑伴着泪水,泪水透着欢笑,昨晚,由本报参与主办、历时5个月的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形象大使暨首届“湖北微笑大使”选拔赛第四场淘汰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20名佳丽当选为“八艺节”形象大使,她们将用微笑和热情展现东道主的魅力和风采。

  缤纷才艺迷人眼

  或雍容华贵、或活泼可爱、或青春亮丽……比赛现场,参赛佳丽以绚丽夺目的藏族集体舞开场,极具个性的时装秀表演则展现了佳丽的形象和气质。正式比赛开始后,诸位佳丽纷纷亮出绝活,歌曲、舞蹈、快板、小品等不同的表演形式,使整场比赛充满着美感。

  武汉选手王楠楠身材高挑,笑容灿烂,她与朋友合作表演的音乐小品《原来是这样》充满生活气息,生气的一撅嘴、嗔怒的一跺脚,把一个暗恋男同学的小女生表演得淋漓尽致。虽是第8个出场,但她却幸运地第一个晋级。

  宜昌选手曹菁菁一袭白色礼服,青春年少的女孩像一株圣洁的雪莲伫立在舞台中央。邓丽君的《奈何》经过曹菁菁的演绎,少了一分惆怅,多了一分阳光,少了一分伤感,多了一分快乐。远离家乡孤身作战的曹菁菁并不孤单,身穿统一粉红色T恤的粉丝为她加油鼓劲,“微笑大使,唯有菁菁!”有了这份鼓励在心头,曹菁菁不负重望,以全场最高分晋级。

  经过第一轮才艺表演,曹菁菁等9名佳丽顺利晋级,付曼等3名佳丽则通过观众短信支持入围二十强。

  问答PK赛机智

  第二轮比赛是问答PK,待定的12名选手分成6组,通过一对一的问答决出胜负。参加比赛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事?“八艺节”给湖北带来了什么……一个个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对选手却是极大的考验。

  在比赛中结下深厚情谊的田娜和吴丹携手率先出场,两人面对的问题是:在“微笑大使”的馨香之旅活动中学到了什么?感受颇深的田娜首先发言,“百名佳丽分南北两线,深入省内各地宣传‘八艺节’。在这个过程中,我锻炼了自己,增长了见识,结交了朋友。与此同时,我也更加了解湖北,热爱家乡!”一番几乎不加思考的肺腑之言深深打动了观众,她终于可以微笑着继续比赛。

  一番略显残酷的PK大战后,覃安妮等6名佳丽脱颖而出,成功突围。

  真情告白动人心

  昨晚的比赛,国家一级演员陆鸣、国家一级编导宋战锁、武汉音乐学院教授李幼平、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家宜、省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晏妮出任评委。PK大战不是“生死大战”,暂时“待定”的6名选手仍有“复活”的希望。面对评委,她们进行30秒钟的“真情告白”,争取评委的支持。

  几次待定,潜江选手杨柳仍信心满怀,她调侃说,“我把每次待定都当作考验,但希望这次能是最后一次!”舞技绝佳的周静因为身高问题暂时落榜,她微笑着说:“我会继续微笑面对人生!”轮到吴丹时,这个坚强的女孩泪洒舞台,“成长是痛苦的,我要把最美的微笑留下。”来自单亲家庭的刘莹声音哽咽,“无论如何,我要感谢一路相随的妈妈,我已经展示自己了,我很满足!”望着台下的助威团,程蓓感慨万千,“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最后走上舞台的张昆直言,“我不是最美的,也不是最优秀的,但我是最努力的!”

  每一句表白都充满诚意,每一句感言都打动人心,最终,评委将“橄榄枝”抛向张昆。在其余5名选手中,经过已顺利晋级的19名佳丽投票评选,周静搭上“末班车”,向决赛进发。

  晋级离开都微笑

  比赛精彩绝伦,却又残酷无比。的确,昨晚只有20名佳丽顺利晋级,其余佳丽告别舞台。所幸,无论是晋级还是离开,佳丽都微笑着面对。凭借音乐小品《原来是这样》第一个晋级的王楠楠谦虚地表示,“这只是开始,我还要微笑着继续。”因为紧张而发挥欠佳的李莎没有放弃,“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如果有机会,我还要再来!”

  据悉,总决赛将于29日进行,届时,将从20名形象大使中评选出冠、亚、季军,以及最上镜奖、最佳才艺奖等5个单项奖。其中,冠军将获得15万元奖励。

  “八艺节”形象大使名单

  张艺宣、彭梦瑶、王楠楠、覃安妮、田娜、付曼、邓晓嘉、彭宇洁、张微、罗晓茜、杨杨、张昆、杜婉婷、詹妍、任茵、曹菁菁、贺洁、覃甜、周静、朱颖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