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食品缺斤两 您可马上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柯锐 通讯员方莉 实习生李兴平报道:蜂蜜、白酒、冻肉……这些生活中常见的食品,是否存在短斤少两的问题?武汉市质监局昨宣布,将对全市5类定量包装食品的净含量进行监督抽查,欢迎市民举报。

  市民买蔬菜、鱼、肉等食品时,往往会留意斤两问题,但在超市商场买蜂蜜、酒、冻肉等食品时,往往较少留心斤两问题。然而,就是这些食品,往往也会存在较严重的短秤现象。

  近日,消费者李婆婆在武昌一肉食批发点购买了0.8公斤冻鸡翅,不料回家过秤竟发现鸡翅里含有0.3公斤冰块,“水分”占了近四成。经武昌徐家棚工商所调解后,商家为李婆婆退了货。

  武汉市质监局介绍,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决定由武汉市度量管理所对超市等卖场及有关生产企业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进行监督抽查,本次抽查的类别是蜂产品、冷冻食品、休闲食品、酒、海鲜产品,共抽50批次。抽样时不得事先通知企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