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湖北老乡新任我驻纽约总领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湖北老乡新任我驻纽约总领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彭克玉(资料图片)

  记者赵飞 通讯员王怀民报道:记者昨获悉,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近日已调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

  57岁的彭克玉是湖北人,为武汉大学1970级英语专业校友。在15日晚的欢送晚宴上,美国旧金山市长纽森表示,鉴于彭克玉在中美友好往来与经贸交流中贡献卓著,将10月15日命名为该市的“彭克玉日”。

  据悉,彭克玉是在历任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司长、中国驻赞比亚大使之后,于2003年12月调任驻旧金山总领事的。

  15日晚,来自美国华商总会等近百个侨胞团体,为彭克玉摆下了盛大的送别晚宴,前来送行的华人侨胞多达800人,打破了历年欢送中国领馆总领事的人数记录。“彭先生平易近人,经常深入各个侨团,广泛接触各界侨胞,态度亲切热诚,和侨胞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美国华商总会会长钟绍元说。

  据当地媒体报道,武汉大学1938级土木工程系学长、年逾九旬的旧金山湾区实业界前辈黄彰任老先生,称赞彭克玉是“武大的骄傲”。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