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两八旬老人诗词结良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两八旬老人诗词结良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罗永久 通讯员张涛

  图为:婚礼现场,两位老人高兴地向众人发放喜糖。

  鼓乐齐鸣,礼炮阵阵。昨日,武昌福利院喜气洋洋。

  80岁的骆毓麟爹爹身着银灰色西装,手挽身穿红色礼服的81岁婆婆童莉心的手,踏着庄重的《结婚进行曲》节拍,缓缓走上红地毯。“这一天等了好久了。”结婚仪式上,骆老难抑心中喜悦,当即赋诗抒怀:“生活甜如蜜,岁月似流金。尽管世上多风雨,我们天天晴。为什么我们的太阳不落山,夜幕不降临?只因我们夕阳情未了,还要赶路程……”深情款款的朗诵,引来如雷掌声。

  骆毓麟老人是武汉市委党校退休讲师,童莉心则是归国华侨、武昌百货商场退休会计。2001年,独身的骆老住进了武昌福利院,平日里,他喜欢赋诗填词,自得其乐,却苦于知音难觅。

  两年后,童莉心老人也进了福利院,住在骆老隔壁。巧合的是,童莉心爱好广泛,对古典文学和传统诗词也颇有研究。两人串门聊天时彼此发现了共同的爱好,大有相见恨晚之感。此后,他们经常吟诗作对,十分快乐。其间,他们还相约同上老年大学文学和诗词班。“我俩成了同窗共读的梁山伯与祝英台。”骆老幽默地说。

  日久生情,两颗心渐渐靠近。在骆老眼里,童莉心文静内向,温和可亲;而在童莉心心中,骆老文质彬彬,很有修养。一次,童莉心试探性问他:“你找老伴有什么要求?”“一见彼此顺眼,一谈彼此开心。”骆老回答说。

  “人品好,一好百好。”童莉心接过话说。

  四目相对,彼此心照不宣。只是担心子女们反对,二老将倾慕之情深埋心底。

  相处时间长了,福利院领导得知了二人的心事,立即出面当起了红娘。听说此事,双方子女十分支持,还专门为二老买了家具。昨日,在福利院的安排下,二老终于喜结连理。

  昨日,分发喜糖时,有人询问恋爱经历,骆老幽默的回答引得大家开怀大笑。

  他的回答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枯木逢春早开花。”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