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与防灾减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李昌建报道:“圣帕”、“帕布”、“蝴蝶”、“罗莎”……一个个超强台风来势汹汹,台风所到之处,农田受淹、电力中断、公路受损、房屋倒塌。今年以来,我国气候异常,气象灾害多发并发,本周日开讲的《大家讲坛》将解析气象灾害与防灾减灾。

  省气象局局长、高级工程师崔讲学将在总结历史灾害的基础上,根据自然条件和社会经济条件,特别是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分析气象灾害的发展势态,评价气象灾害对社会经济的危害程度,从保障社会经济安全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提出气象防灾减灾对策。

  讲座于10月21日上午10时,在省图书馆4号楼6楼报告厅举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