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我省GDP增长1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丁玥 实习生任翔 通讯员魏尚平报道:昨日,省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我省经济形势数据:1-3季度,全省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4%,是近十多年来同期增长最快的一年。自2004年以来,我省GDP已连续15个季度保持在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速度,已连续8个季度保持12%以上的增长水平,这种局面是多年所少有的,这表明我省经济正处于快速增长时期。

  工业综合指数创历史新高

  1-9月,我省工业增加值达到2012亿元,同比增长21%。效益总量和增幅均创近几年来同期最好水平,综合指数突破200,创历史新高。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大幅增长,1-8月全省工业实现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67%,电力、钢铁、汽车、烟草、化学原料制造业利润分别居39个大类行业前5位,利润高达279亿元。另外,亏损企业亏损额大幅减少,在中部省份中,我省居亏损企业亏损额降幅第1位。

  经济适用房投资增长117%

  1-9月,全省全社会投资了3104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达478亿元,同比增长32%。

  我省商品房住宅开发投资大幅回落,经济适用房投资保持高位增长。1-9月,全省商品住宅投资337亿元,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11%;而经济适用房开发投资达29亿元,同比增长117%。

  据了解,前三季度,我省商品房销售依然旺盛。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4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到9月底,全省空置商品房面积190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减少了21万平方米。

  城镇居民收入达8665元

  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达到10910亿元,同比增长16.3%,比年初增加1312亿元。其中,城乡居民储蓄存款受股市影响继续分流,比年初增加223亿元,同比少增295亿元。

  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人民得到的实惠也越来越多,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1-9月,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665元,同比增长17%,增速是近11年来最快的一年。

  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达到13260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618元,增速为27%。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