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地铁武汉站串起两条地下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地铁武汉站串起两条地下轨道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朱安璋报道:城区内的武昌站和范湖站两座地铁站露出雏形,位于青山杨春湖畔的地铁武汉站也在紧张施工中。它位于武汉火车站主站房地下,比同属4号线的武昌火车站地铁站面积大一倍,供地铁4号线和5号线共用。

  据了解,地铁4号线武汉站位于新建武汉火车站站房地下,为轨道交通4、5号线合建。站厅层设于地下一层,车站埋深约9米,总长度479米,建筑面积约2.58万平方米,比范湖站和武昌站两座地铁站的总面积还大,主体采用单层框架结构。

  目前,车站正在地下10余米全线敞开明挖施工中,明年可完成主体工程。待武汉火车站建成后,下火车的旅客不用出站,乘坐电梯等垂直交通工具,即可到达车站下方的各公交站台、停车场和地铁站,完全实现人车分流。

  按规划,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16公里,南起武昌站,北止新建的武汉火车站,途经中南路、洪山广场、中北路、岳家嘴,沿途设14个车站。其起止点两车站——武昌站和武汉站正在施工中。

  远期建设的地铁5号线全线位于武昌,南接黄家湖,经南湖花园、武昌站,沿紫阳路、和平大道,终到武汉火车站,长逾20公里(如示意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