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黑车”包围出站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黑车”包围出站口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金济

  图为:被“黑车”包围的出站口。记者万多摄

  “才过黄金周,武昌火车站一带就乱了。”近日,不少外地旅客向本报投诉称,“黑车”又聚集在火车站附近,“兔子”强行拉客,给武汉的窗口抹黑。

  昨日凌晨5时许,记者赶到武昌火车站暗访。天黑黢黢的,但出站口热闹非凡,只见几辆大客车堵在出站口,旁边还有3辆客车等候,车前窗摆着“仙桃”、“天门”等字样的纸牌子。在旁边的宏基客运站,“黑车”也公然停在候车厅门口拉客。

  凌晨5时30分,不知谁喊了一声:“广州到武汉的车到了!”10多名“兔子”马上围到出站口,对出站的旅客拉拉扯扯。两名十八九岁的女孩刚出站,就被一中年妇女盯上。“去哪里,我这里有车。”中年妇女听说她们要去应城,马上说,跟我走,有车。但转了半天,仍没有车来。两女孩表示要走,中年妇女不依,对她们恶语相加。

  围在出站口的客车车号为鄂A19840(天门),鄂AA203×(最后一个数字被遮住)(荆门、沙洋),鄂A8H138(天门),鄂A8H127(仙桃)等。由于车没有装满客,被“兔子”拉上车的旅客不得不在车上苦等。

  下火车的旅客越来越多,有的“兔子”竟拿着喇叭在大声吆喝:“宏基车站的头班车快上啊!”其实,宏基站此时根本就没开门。记者看到,这些客车有的根本没有线路牌,售票员也没有正规车票。“太不像话了!”一出站的妇女说。记者看到,她先后遭到3名“兔子”的“阻截”,好不容易才逃离出来。“这么乱的站前秩序,怎么也没人管?”这名妇女对同伴说。

  “黑车”为何屡禁不止(1)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