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市暴跌超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章祥报道:受多种利空消息影响,昨日沪深股市缩量暴跌,前段时间主导市场升势的大蓝筹几乎全军覆没,引领股指向下突破,流通市值前十名的个股全线飘绿,至收盘,两市跌幅均超过3%。其中,沪综指连破6000点和5900点两大整数关口,最低下探至5804.97点,最终收于5825.28点,下跌211.00点,跌幅3.50%;深成指最低探至18636.59点,收报18681.35点,下跌606.94点,跌幅3.15%。个股涨跌比约为1:3。

  盘面显示,两市有11只个股涨停(不含S类个股),医药板块大幅走强,亚宝药业、康恩贝、天康生物涨停。另外,多只ST股与未股改的S股封于涨停。前期热门板块中,权重指标股、煤炭股、钢铁股、有色金属股、金融股成为领跌的龙头。

  两市为何大幅下挫

  昨日两市缘何大跌?万国测评首席分析师王荣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近期管理层提示风险,A股和H股互换、港股直通车、红筹股回归等消息,加上央行将推出特种存款等收紧资金流动性的举措,使市场产生较大分歧,股指上攻力度减弱,加上蓝筹股的获利回吐并加速下跌,从而引发股指大幅下挫。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副总经理李建军认为,投资者所忧虑的利空事件集中出现,是昨日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有消息预测9月份CPI增速高达6.2%,创10年来第二大涨幅,故市场普遍预期将触发央行加息54个基点左右,投资者对管理层将加大宏观调控的预期进一步加强。

  后市有望快速反弹

  王荣奎表示,大盘可能会在5660点—5680点遇到强支撑;下周大盘则有望出现快速反弹,股指甚至会创出历史新高。但投资者不能盲目乐观,后市一旦创出新高,可能真的风险就将来临,将步入长达一个月的中期调整阶段。

  国海证券分析师王安田指出,受蓝筹股领跌影响,周四大盘跌幅较大,涨幅榜多为超跌补涨类个股,表明短线市场热点有向补涨类个股转移迹象,大盘连续两天的缩量调整,对稳定市场信心有积极意义,预计大盘短线将围绕10日均线争夺,呈高位震荡走势。

  广发证券分析师万兵认为,尽管大盘仍有继续震荡的要求,但大盘整体向下调整的空间不大,市场仍处于板块轮动之中。

  规避蓝筹泡沫风险

  王荣奎认为,鉴于许多个股股价仍低于“5·30”的高点,与“5·30”提示题材股风险不同的是,这次风险提示以及大盘调整更多的是针对“蓝筹泡沫”。建议投资者暂时规避蓝筹股的泡沫风险,适度关注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以及医药板块等个股。

  李建军表示,大盘蓝筹股与题材股跷跷板现象可能重现,即当蓝筹股调整时,题材股有望成为阶段性热点。操作上,对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逢高减仓,而对前期滞涨的优质股和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则可逢低介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