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陌生问候 浓浓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陌生问候浓浓温情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青年志愿者给老人打祝福电话。

  记者胡诚 通讯员胡浙洪报道:“请问是冯学礼老人吗?明天就是重阳节了,今天专门给您打电话,转达市委、市政府对您的亲切问候,祝您身体健康、节日快乐!”昨日,江汉区65岁的冯学礼老人,接到一个陌生的祝福电话。

  冯学礼开始一愣,半天才回过神来。电话是一个年轻的女孩打来的,她是武汉市专门招募的青年志愿者之一。虽然看不到女孩的样貌,但声音很甜、很亲切,一下让他想到了儿女,仿佛儿女们就在身边。

  他退休后和老伴多数时间在深圳居住,儿女们只是逢年过节才能团聚一下,平时都各忙各的,老人也习以为常了。不久前回到武汉举办了书画展,打算过几天就返回深圳。没想到在重阳节前夕,意外地收到祝福电话。“社会还惦记着我们,我们没有被遗忘。”老人激动地在屋里走来走去,身上只穿件短袖T恤,浑然不觉得冷。

  昨日,武汉市像冯学礼一样心情激动的老人有成千上万。重阳节前夕,为了将对老年人的节日问候和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武汉市特别组织了一批青年志愿者充当话务员,通过电话传递祝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