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力“注入”知识产权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郑志方 通讯员陈中利、王佳报道:昨日,武汉市公安局驻市知识产权局公安联络室正式揭牌,这标志着从昨日起,知识产权局的日常执法活动中将有警力支持。

  据了解,两年来,武汉市公安机关与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有过多次的密切配合,取得较好的效果,共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641起,其中刑事案件183起,抓获刑拘以上犯罪嫌疑人227人,涉案金额7567万余元。

  武汉市公安局经侦处负责人称,公安联络室成立后,将派驻警员参加市知识产权局专利行政执法活动,必要时将协调多警种行动,对执法过程中发生的暴力抗法情况将予以制止或严惩。同时,对知识产权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可通报经侦部门提前介入,经确认为犯罪案件,将依法追究司法责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