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市场冒出不少“太湖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张军 实习生胡慧洁报道:最近,武汉水产市场上有不少人在卖太湖蟹,其价格比阳澄湖大闸蟹略低,却比本地的梁子湖蟹高出许多。然而,一名在阳澄湖养蟹的武汉老板给本报报料说,今年太湖并未养蟹。

  近段时间以来,汉口华南水产市场和武昌白沙洲市场,出现了不少卖太湖蟹的摊子。据摊主说,太湖离阳澄湖很近,水质相似,所以其螃蟹的质量也不差,只是没有阳澄湖牌子响,所以卖价比阳澄湖大闸蟹略低。

  在阳澄湖有80亩养殖水面的本地一酒店老板吴先生对这一现象感到奇怪,特地去了一趟太湖。昨日,赶回武汉的吴先生说,今年太湖在爆发蓝藻事件后,全湖拔掉了养蟹的围网,以减轻湖水生态恶化的态势。

  据吴先生分析,去年本报曾经披露不少水产经销户假冒阳澄湖大闸蟹,可能一些经营者感觉假冒名蟹有难度,开始另寻新的名目。市民如果在市场上遇到“太湖蟹”,可要当心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