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普京:俄罗斯不是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普京:俄罗斯不是伊拉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普京边喝咖啡边回答问题

  据 《中国日报》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通过电视直播回答国内外民众的各种问题。这是他担任俄总统以来第6次通过电视直播回答民众提问,也是总统任内的最后一次。

  直播中,关于如何看待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关于西伯利亚的丰富资源只属于俄罗斯并不公平的言论,普京说,这种言论令俄罗斯不安,未必能带来积极后果,最好的例子就是伊拉克。他认为,伊拉克是一个“拥有丰富资源但无力自卫的小国”。

  普京继而话锋一转说,俄罗斯不是伊拉克,俄罗斯有足够的力量和资源捍卫俄在本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利益。他明确表示,俄罗斯将生产新型战略导弹系统,并将于2008年新增一艘战略核潜艇,2015年开始生产第五代战机。

  谈到明年的总统大选时,普京说:“2008年克里姆林宫将出现一位新主人。”

  此次直播活动长达三小时,专设的网站宣布,有160.7万人在网上提交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