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暖意在病房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暖意在病房涌动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文图/本报记者周寿江 实习生姜文娟

  图为:刚刚接受第三次手术的马尚珍。

  “为了我的儿子,为了我的家庭,为了我以后能像正常人一样活下去,我来到武汉整形。”昨日,在武汉同济医院整形外科综合病房,患者马尚珍语气坚定地对记者说。

  马尚珍来自宜昌市夷陵区,现年34岁。马尚珍出生那年冬天,烤火时不幸烧伤,致右眼完全失明,面部扭曲。从小饱受歧视,成年后嫁给因遭遇意外而折了腿的丈夫。夫妻两人靠帮人修自行车补鞋过日子。

  日子在悄无声息中滑过,儿子也一天天长大。及至儿子懂事,这名苦难母亲发现,她和儿子一起上街时,常有人在背后对她的容貌指指点点,有小朋友甚至大叫“鬼呀”,每每此刻,母亲发现儿子又气愤又伤心。今年的一天,年已12岁的儿子突然对妈妈说,他恨不得将那些取笑妈妈的人统统杀掉。

  “我不想因我的容貌困扰儿子的成长”,马尚珍不顾丈夫反对,借了3万多元钱,于3月1日来到武汉整形。她于3月7日和6月26日两次接受了手术。本月11日,马尚珍再一次在汉接受手术。

  然而,一次次的手术,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清贫的家庭难以承受。据看护马尚珍的代大姐介绍,近几天来,因没有钱,马尚珍每天只喝点稀饭,吃一个馒头度日。病房的一名病友说,马尚珍刚做完植皮手术,营养跟不上,对康复肯定会有影响。

  与马尚珍临床的病友郝婆婆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昨天一早,她给她家的爹爹打电话,让爹爹给这名病友送来了130元钱;马尚珍的主刀医生黄立教授昨日一早查房时,也当即拿出一百元钱塞到马尚珍手里。

  据了解,此前,该医院在知道马尚珍的情况后,在马做第二次手术时减免了5000元钱的医疗费用,同样因为医院的帮助,她的第三次手术得以进行。

  据黄立教授介绍,马尚珍右眼失明,左眼球凸出,鼻子嘴唇烧得全无,牙齿暴露在外,需要进行四至五次手术才能康复。因她家庭贫寒,后续治疗难以为继,目前,她正连同她的学生和相关医护人员为马尚珍开展募捐活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