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上离婚案突变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意大利一家地方法庭17日审理一场离婚官司时,一名被指有家庭暴力行为的阿尔巴尼亚男子当庭拔枪射击,打死妻子和内兄,打伤一名法警和两名律师。此人最终被警察击毙。

  这起法庭枪案发生在意大利北部城市雷焦艾米利亚的一家地方法庭。17日上午,法庭为一对阿尔巴尼亚夫妇离婚案举行听证会。此案中,现年40岁的丈夫科利瑞姆·费伊佐被指虐待他32岁的妻子维约莎。据悉,费伊佐夫妇于10年前移居意大利,生活窘困。性情暴躁的费伊佐稍有不顺就对妻子拳打脚踢,维约莎多次被迫躲进“受虐妇女避难所”。

  上午11时许,当法庭判决这对夫妇离婚时,费伊佐突然拔枪,当着自己两个孩子的面直接冲着妻子维约莎开了枪,子弹击中她的头部,致其重伤后不治身亡。维约莎的哥哥阿尔扬试图夺枪,也遭到费伊佐一通乱射,当场中弹身亡。

  打死妻子和内兄后,费伊佐像个疯子一般,冲着法庭上的多个方向胡乱开枪扫射,一名法警和至少两名律师中弹受伤。据一名目击者称,费伊佐一共开了至少30枪。在场的法警图里说:“他像疯了一样,朝我们每一个人开枪。”一时间法庭大乱,尖叫声和哭喊声响成一片。费伊佐试图乘着混乱逃跑,这时,一名法警开枪将其击毙。

  法庭发生血腥枪案实属罕见。枪案发生后,意大利警方马上展开调查,调查重点就是费伊佐是如何把枪带进法庭的。结果调查人员发现,这个法庭居然连金属探测器都没有安装,如此安检水平立马引起意大利民间和政界人士的质疑。意改革部长基蒂宣布,政府将查明导致这种“疏忽”的所有因素。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