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等蓝天等了两个多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2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张倍宁 祁欣) 日前,在北影厂拍摄了已经一个多月的《梅兰芳》剧组终于开始转场到故宫拍摄。17日记者从《梅兰芳》剧组的宣传部门获悉,对于前一阵曝光的关于黎明在故宫的古装照片,《梅兰芳》宣传部门否认是黎明的剧照,表示当天只是让黎明穿上古装感受中国文化,而当天剧组也只是前往筹备拍摄情况。

  在故宫拍摄的当天,《梅兰芳》的拍摄还是引来了大量游客,而一些游客起初以为是故宫安排的拍照人员,纷纷上前争着要合影,剧组方面解释半天才说服他们,直到看到陈凯歌导演之后才明白是剧组在拍戏,很多游客纷纷举起了相机,嘴上喊着“陈凯歌转过头来,和我们合个影吧”。

  记者昨日从《梅兰芳》剧组的宣传部门了解到,其实本次《梅兰芳》在故宫的拍摄需要一段在故宫很蓝的天为背景,剧照方面已经为这样的天气等待了两个多月,为了力求蓝天背景的效果,剧组方面两个月来还派出专门人员联系气象部门进行每天的天气预测,拿到准确数据之后才做出决定,最后决定在近期开始在故宫拍摄。

  据《梅兰芳》的宣传部门透露,该片近日还将在北海公园、对外友协等地进行拍摄工作,而且黎明、章子怡的首场戏也有望在这些具有悠久历史的美景当中登场。

  记者得知,黎明、章子怡已经在京剧方面获得了很大的进步,他们刚刚完成了试装的工作,他们也十分期待能够在经过了几个月的京剧培训之后,开始在《梅兰芳》中真正上场出演。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