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显示器名词小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2 东亚经贸新闻

  近日,有读者打电话询问报纸上经常出现的CRT、LCD和PDP都是什么意思,我们请教了家电方面的专家,对几个名词做了解释,希望能为读者购买的时候解决一些问题。

  CRT—— Cathode Ray Tube的简称,是一种使用阴极射线管的显示器,它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显示器之一,CRT纯平显示器具有可视角度大、无坏点、色彩还原度高、色度均匀、可调节的多分辨率模式、响应时间极短等LCD显示器难以超过的优点,而且现在的CRT显示器价格要比LCD显示器便宜不少。

  LCD —— 液晶显示器,是 Liquid Crystal Display 的简称,LCD 的构造是在两片平行的玻璃当中放置液态的晶体,两片玻璃中间有许多垂直和水平的细小电线,透过通电与否来控制杆状水晶分子改变方向,将光线折射出来产生画面。比CRT要好的多,但是价钱较其贵。根据电光效应,液晶材料可分为活性液晶和非活性液晶两类,其中活性液晶具有较高的透光性和可控制性。

  PDP—— 等离子显示器,(Plasma Display Panel,简写PDP)是采用了近几年来高速发展的等离子平面屏幕技术新一代显示设备。等离子彩电是用等离子显示技术制造的高科技彩电,这种彩电的主要特点是图像真正清晰逼真,在室外及普通居室光线下均可视,可提供在任何环境下的大屏视角;并且屏幕非常轻薄,便于安装。

  (记者 刘科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