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亲属陷传销 男子报案救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2 东亚经贸新闻

  自2007年8月份开始,重庆市26岁的小刚(化名)家,先后包括小刚父亲在内的7名亲属来到吉林市。他们称在吉林市一工厂打工,而且有高额工资,但父亲等人频繁打电话向家里要钱并承诺有高额回报,这引起了小刚的怀疑。10月13日,小刚来到吉林市,经过多日的卧底观察,他最终确定父亲等人参加了传销。

  10月13日,小刚应父亲等人的邀请来到吉林市。“他们只带我吃,玩,并不谈及有关生产的事情。”当日晚间,小刚的五叔终于摊牌。并向小刚讲述了一套如何挣钱的“理论”。此时,小刚已经完全明白父亲等人已经加入了传销,家里的钱都被骗走。小刚统计过,自己的这些亲属先后从家里要走了5万多元。16日晚间,小刚假意应允父亲,和亲属一起听课、吃住。并将钱和手机都交给父亲“保管”。“我想找出证据,然后揭穿他们的把戏。”据小刚说,他从进入传销开始就琢磨如何逃走,并暗暗记下了这些人居住及上课地点。可是他们住在居民楼的顶层,还有人看守,17日下午,小刚想找机会逃出报案。趁其他人不备,小刚抓起一件衣服逃出险境。

  昨日,记者和小刚一同来到吉林市昌邑区兴华派出所报案。吉林市昌邑区松江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也随后赶到。了解完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帮助小刚解救出亲属,然后取证。

  当日14时许,两部门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小刚曾经居住过的地方。驱散参加传销人员50多人。并成功将小刚父亲等7名亲属找到。吉林市昌邑区松江工商所于副所长介绍,从这些人提供的线索来看,他们所谓的产品叫“合胜”(音),而且在工商部门已经立案。包括这次驱散,工商部门已经在吉林市三次驱散传销人员百余人。目前,工商部门正在对该产品进行调查。(记者 迟飞)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