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老人义务打扫小区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2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朱晓云) 在长春市二道区远达八里堡街道东顺社区,一提起张玉琴老人,无人不知。10年义务给小区打扫卫生从不言报酬,大家十分感动。

  昨日,记者来到东顺社区,小区内每条街道、每个墙角都很干净,这都是一位叫张玉琴的老人的功劳。记者随后见到了正在扫垃圾的张玉琴老人。她穿得很朴素,左手笤帚、右手撮子,把每一处垃圾都清理掉。老人说:“哪儿有垃圾就收拾一下,我觉得干净的环境大家心里才敞亮。”

  老人今年72岁,是东顺社区48组的一位普通居民,退休前老人一直做妇联工作,1986年退休后,闲不住的她主动请求帮社区做些工作,“我是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后来就帮委里的党员们收党费,一收就是11年。”1997年,张玉琴老人身体开始变差,在家休养一段时间。同年,身体稍微有所好转的她走出家门,开始给小区打扫卫生,“我在家呆着也没什么事,出来打扫一下卫生,又能锻炼身体又能清洁环境,这是一举两得的事。”这一扫,就是10年。

  10年来老人扫卫生都是义务的,一分钱不收。居民孙女士说:“我觉得老人是最值得我们感动的人,这样的人难得呀。”东顺社区王主任说:“每次我们想给老人家送一点东西表示一点心意,都被她拒绝了,她总是说‘也没做什么,不用这样。’”老人说,只要她能动一天,她就要为小区扫一天卫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