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自来水却从没交过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2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朱巾国) 使自来水却从没交过水费,这家浴池到底咋回事儿?17日20时许,长春水务集团稽查大队在清和街附近查获一窃水浴池,揭开“猫腻”。

  举报 “圣洁洗浴池”窃水

  17日上午,长春水务集团稽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清和街30号“圣洁洗浴池”窃水。两个中队的执法人员于当日20时出动。“不知道”、“没有这事儿”,面对突击检查,工作人员说,该浴池从没交过水费,使用的是井水。

  执法人员立即意识到,“猫腻”可能藏在二次供水水箱里。他们立即对浴池水箱里的水进行取样,并用化验药剂检测,果然是自来水。“不知道咋回事儿!”浴池人员开始装傻。突检 女更衣室里找出突破口

  执法人员根据以往经验判断,该浴池窃水手段不一般。当日22时40分,所有顾客离开后,执法人员又检查了女浴室,结果在女更衣室一个更衣箱里发现了一个约1平方米的二次供水水箱口。这是一个约容水500吨的二次供水水箱,浴池私自将二次供水水箱盖打开,并把一个潜水泵放在里面,打开电源,潜水泵便将居民用水源源不断地抽出来,再经过隐藏在吧台和女浴室天花板里的管道输送到浴池水箱里。16名执法人员一直忙活到18日凌晨3点才收工。

  进展 水源治安分局立案调查

  稽查大队机动中队队长张炳祥说:“该浴池行为尤其严重,因为将潜水泵放进居民二次供水水箱里,可能会造成整个水箱水质的污染,对居民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浴池,工作人员说:“联系不上老板,具体情况我们不清楚。”附近居民对该浴池这种行为非常气愤,他们说,该浴池盗用的二次供水水箱供应着附近10多栋居民楼的用水。

  昨日,稽查大队已向长春市公安局水源治安分局报案,水源治安分局已立案,有关窃水具体数量和惩罚结果,有待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具体查实。

  快来举报

  一经查实就给现金奖励

  长春水务集团实行违章用水举报奖励政策,一经查实,即按照实际追缴水费金额的10%对举报人进行奖励。举报电话:“88610740”、“88617102”。本月15日起,长春水务集团稽查大队对长春市所有供暖锅炉进行违章用水排查,居民如发现锅炉窃用居民用水,也可按如上方法有奖举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