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评审团”昨看《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2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祁欣) 18日,由刘德华投资拍摄的影片《兄弟之生死同盟》全面登陆全国院线,当年的香港无线“五虎”除梁朝伟外,刘德华、黄日华、苗侨伟、汤镇业重新聚首,此外,这部片子还网罗了王志文、黄奕、林家栋、于荣光等红星,组成一个阵容庞大的明星团队。影片剧情呈现出了浓郁的香港特色,“四兄弟”在片中大斗演技,成为该片最大的看点。影片上映首日,由本报和长春放电影院国际影城联合打造的“东亚·放电影院评审团”的成员也与全国观众一起感受了众明星倾情演绎的兄弟情。

  “四虎”片中大秀演技

  虽然苗侨伟曾因经商告别银幕多年,但依然把一个复杂而内敛的黑帮大哥演得富有层次和魅力,角色优雅沉稳又不缺乏应有的紧张度,赢得评审团专家们的一致赞赏。刘德华和搭档林家栋的俏皮话适当缓解了紧绷的剧情,增加了一些喜剧效果。如今已身材臃肿的汤镇业虽然昔日的风采荡然无存,但演起恶人来却颇具优势。黄日华饰演的阿鬼是苗侨伟的忠实下属,让观众疑惑的是他几乎所有时间都戴着墨镜,看不到他的眼神和表情。实力派小生陈奕迅在剧中也有出彩表现,他演绎了一个留学归来、年轻气盛的富家子弟,并把和哥哥之间的心理矛盾和猜忌诠释得既真实又自然。

  影片包含各种元素

  长影副厂长、一级导演宋江波表示,该片是一部类型综合片,影片集合了黑帮片、悬疑片、警匪片、动作片、情感片的诸多元素,把影片中的内在含义表现得十分到位,使整个影片显得很丰满。评审团的成员们普遍认为,无论是演员的表演还是颜色和道具的运用都充满了浓浓的怀旧感,和电视剧《上海滩》的风格十分相似,这种怀旧的气氛使观众更容易被影片吸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