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赠送当心暗含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2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齐晟博) 近日,省质监12365打假举报投诉中心接到群众举报,涉及多起打着“健康知识普及宣传”的幌子,以免费赠送为诱饵推销劣质商品的案件。省质监12365打假举报中心提醒您:有些商家开展免费赠送活动,其中往往暗含陷阱,市民要谨慎对待。

  据工作人员介绍,一些不法商贩利用部分群众贪便宜的心理,在市内街头或社区,以健康知识普及宣传的名义,进行商品销售欺诈活动。其特点多表现为:以免费赠送几元、十几元的手电筒、膏药、筷子等小礼品或以购买商品后第二天返款为诱饵,吸引大量警惕性较差的老年人参与;活动时间多安排在每天早晨4时30分至7时,以躲避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活动现场多悬挂写有“某某国际集团公司主办”及“健康保健知识报告会”字样的宣传标语或条幅;活动结束时宣称只要交多少钱,即可获赠“大礼”,其实是一些“三无”产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