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 “银发消费”在长悄然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2 东亚经贸新闻

  10月19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中国传统的节日——重阳节,即老人节。与往年各商家们“冷淡”的态度比较,今年的老人节,长春部分商场纷纷推出了针对银发族消费者的特殊优惠政策,这些都标志着“银发消费”在长开始受到商家们的关注。

  每每临近老人节,顾客王小姐总是很头痛。按理说,老人节理应为父母送些礼物,但各商场在此时几乎都没有相应的促销活动,而且商品价格也依然坚挺。无奈王小姐只能是提前或推后、逢商场有促销活动时再购买礼物。近日,在逛街时王小姐惊奇的发现,与往年老人节前商场内冷淡气氛比较,今年很多商场都热闹起来,这让王小姐很诧异。

  17日,记者走访长春市几家大型商场后,发现近日长春部分商家纷纷推出了针对老人节推出了促销活动,欧亚集团推出了“关注社区 关注老人”活动,启动仪式在欧亚超市连锁湖西店举行。长百大楼推出了重阳敬老情暖金秋活动,而且欧亚新发还特别设置了老人服务专柜,为老人免费验光、测血脂等等。虽然无法与“情人节”、“圣诞节”等其他节日时浓郁的商业气息相提并论,但从往年商家们的不关注,到如今各商家渐渐开始参与,都是商家对传统节日的重视体现。

  对于商家们从“冷淡”老人节,到如今开始逐渐重视,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是商家营销策略重大转变的标志。由于传统节日如端午节、重阳节等,受关注的比较少,没有形成一种社会氛围,百姓容易忽视。实际上,老年人购买力是相当可观的,随着我国社会逐渐步入老龄化,也预示着老年人消费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和潜力。老人消费群体将是商家们今后市场竞争中的另一热点。(记者 卢喜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