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强调应保持伊拉克领土完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开罗10月18日电(记者 郭春菊 余忠稳)埃及外交部长阿布·盖特18日表示,保持伊拉克和土耳其的国家团结和领土完整很重要。

  阿布·盖特在当天与到访的土耳其外长阿里·巴巴詹会谈后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认为目前土耳其与伊拉克境内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之间不断升级的危机是“悲剧性的、灾难性的”。他表示,埃及理解土耳其对其境内的恐怖袭击事件的担心,并谴责此类恐怖主义行为。

  他还说,伊拉克境内目前面临着非常艰难的局势。他敦促驻伊拉克的外国军队履行责任,并呼吁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当局抵制恐怖组织,关闭边境,这将有助于结束土耳其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之间的危机。

  阿布·盖特还表示,即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将讨论这一问题。他说,埃及和土耳其都反对美国参议院有关分裂伊拉克的决议。

  巴巴詹说,土耳其重视保持伊拉克领土完整,因为分裂伊拉克将为该地区带来新的灾难。但他重申土耳其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巴巴詹当天早些时候抵达开罗,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当天还会见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埃及总理纳齐夫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等人,讨论了双方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和双边关系问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