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儿媳最孝顺老人鲜花送给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5 华龙网-重庆晚报

  

谁家儿媳最孝顺老人鲜花送给她

  老年人用鲜花投票的方式为自己心中的孝顺儿媳投票 记者 钱波 摄

  本报讯 今天是重阳节,昨日,江北区五宝镇评选出十大孝顺儿媳,其中,孝顺儿媳李洪珍获得了最高票。

  昨日上午,五宝镇敬老院内,一场特殊的评选正在进行——看哪个儿媳最孝顺公婆。候选人是镇上的媳妇们,评委则是敬老院的几十名老人,在听了媳妇们孝顺公婆的故事后,分别给她们投票。所谓的票实际上是芙蓉花,谁手中的花最多,谁就是孝顺媳妇。几轮下来,今年62岁的李洪珍手里花最多。

  “我19岁就嫁到丈夫家,几十年来,婆婆对我一直很好,我也从未和她红过脸。”李洪珍告诉记者,刚到婆家时,她不太会做家务活,尤其是种庄稼,基本上是婆婆手把手教会她的,“婆婆守寡30多年了,只有我丈夫一个儿子,她对我也像亲女儿一样。”

  6年前,李洪珍的丈夫患病去世,从此后,李洪珍便与婆婆相依为命。李洪珍很能干,丈夫离开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不断有人来给她说媒,劝她改嫁。但想到婆婆患白内障双目失明,且年事已高,李洪珍拒绝了所有上门说媒的人,并对外宣布不再嫁人。“丈夫走后,我根本就没想过改嫁。现在婆婆已92岁了,我确实放心不下她。”

  为照顾婆婆,李洪珍将自己的床搬到了婆婆床旁边,每天晚上李洪珍都会守着婆婆,等她入睡后自己才睡。老人起夜多,李洪珍晚上也睡不好,但她从来没埋怨过一句。

  新山村书记胡宏说,李洪珍孝顺婆婆的事情常被村里一些老人当作活教材,教育自己的子女们。(记者 李珩)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