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缺社区公园请快提出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5 华龙网-重庆晚报

  市园林局:绿化将用保健植物

  本报讯 社区公园怎么建,由市民说了算!从即日起,市园林局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让市民来设计自家门口的社区公园。

  昨日,市园林局对已建的约200个社区公园进行了检查。据介绍,新建社区公园的绿地面积要超过60%,并减少花台等硬质设施,增加大树。

  而今年内,主城区还将增加约100个社区公园。如果市民发现身边缺少社区公园,可以向当地园林绿化部门提出申请,专家将进行调查,如确定应建公园,并有地方,将在规划后进行建设。

  在检查中,专家对社区公园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社区公园最适合种植黄葛树、羊角蹄、小叶榕、桃花等树木。一些保健植物也应进入社区公园行列,对社区居民有防病、强身、益寿的作用,如松柏科植物枝叶的气味,对结核病等的细菌有防治作用;香樟树散发的芳香性挥发油,帮助人们祛风湿、止疼痛,促使胃部舒适;银杏含有白果双黄酮、银杏酮脂,制成银杏茶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枇杷树的叶、花散发的气味能止咳、治哮喘等。

  对此,市园林局表示,将把保健植物应用于城市居民小区的绿化中,让社区公园成为融保健、艺术为一体的植物景观,促进居民的身心健康。(记者 李珩)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