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建自然灾害信息发布平台 17家企业获GAP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6 东方今报

  我省将建自然灾害信息发布平台

  以后有暴雨、雷电等灾害天气,我省中小学的校长可提前收到预警短信了。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创建中小学自然灾害信息发布平台。

  据了解,省教育厅、省气象局将依托河南省教育网,创建我省中小学自然灾害信息发布平台,负责向各省辖市发布自然灾害信息。

  自然灾害信息发布平台将建立学校负责人手机短信用户群,校长可在第一时间接收到天气预警信息。

  我省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也将加入网络中,确保灾害信息能及时、有效传达到学校,保证学生安全。 记者 赵媛

  萝卜有了欧洲通行证

  昨天上午,省检验检疫局为我省安阳、开封等市的17家获得“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的企业颁发了证书。这17家种植、养殖企业先后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的认证审核,产品涵盖芦笋、花生、苹果、黄桃、大根萝卜和肉鸡、生猪、鸭等。

  据介绍,“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等同于“欧盟良好农业规范(EurepGAP)”认证。通过该认证,不仅意味着我省17家企业的产品获准进入欧盟超市,连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巨大市场也对它们敞开了大门。 记者 崔莉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