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38 华龙网-重庆晚报

  十七大举行第三场记者招待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介绍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6.2%,目前还得不出我国经济已经全面过热的结论

  据新华社电 十七大新闻中心18日下午在梅地亚中心举行第三场记者招待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介绍了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18日表示,9月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了6.2%,比8月份的同比升幅下降了0.3个百分点。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如何看待当前物价水平、是否出现通货膨胀的问题时,朱之鑫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和通货膨胀并不是一个概念。CPI的上涨并不等同于通货膨胀,这一轮物价上涨,主要是由于受农产品特别是食品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影响。由于农产品生产的周期性,价格总水平仍将可能在高位持续一段时间,但从长期看,整个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经济当前是否已出现过热现象的问题时,朱之鑫说,目前还得不出我国经济已经全面过热的结论。

  (详见03版)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