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论坛上发句牢骚 引发焦作20多条公交线路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40 东方今报

  □首席记者 何中有

  今报焦作讯 网友在论坛上发了一些“牢骚”,引起了焦作市建委民生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重视。这不,网友一条帖子引发20多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一次大调整。

  一个帖子引发公交线路调整

  今年3月1日,一名焦作网友发帖:公交优先就是市民优先,但太行路河阳新村到中站这条路,10年都没有公交车,市政府怎么向老百姓交代?

  焦作市建委民生政务大厅(以下简称民生政务大厅)信息员庞燕看到这条信息后,立即将其下载下来,送到了建委主任李志强的办公桌上。

  这条信息引发的最终结果为:焦作市多方筹资2460万元优先发展公交,调整公交线路。

  据建委主任李志强介绍,截至目前,在焦作城区38条道路上新建了291个公交候车亭、451个公交站牌以及33个公交港湾站台。不但如此,还新增80辆公交车,开通和调整了14条公交线路,覆盖到市区内原来没有通公交车的多个主要居民区等场所,另有9条公交线路等待听证开通。

  把网友的“牢骚”转化成现实的,是民生政务大厅。

  民生政务大厅解决民生问题

  民生政务大厅成立于今年4月份。“它的主要职能就是广泛搜集城乡建设领域的群众意见,解决群众最直接、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建委主任李志强说。

  民生政务大厅主任殷国庆说,过去群众有啥意见、问题,要么直接给领导写信,要么上访,没有一个平台参政议政,导致热点问题无人搜集、难点问题无人关注、重点问题无人解决。而民生政务大厅的成立使民生问题和城建工作得到了融合。“民情民意从哪里来?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开通了多条民生直达绿色通道。”殷国庆说,工作人员每天的主要任务是从报纸、电视台、网络论坛等领域搜集信息资讯,还有就是开展大走访、恳谈、聘请民生政务特邀联络员等。

  据了解,对于收集上来的民情民意,民生政务大厅在进行调研分析归纳整理后,会将一些带有共性、倾向性的问题编成《民生政务参考》向上级请示,然后根据上级批示和领导的决策,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办理。目前,《民生政务参考》已编发13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